永靖县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3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落实“三抓三促”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学习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加强社区矫正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发展,3月2日下午,永靖县司法局在全省社区矫正会议后及时举办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县司法局及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训,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具体负责同志做了专题培训。

图片

培训班对标当前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难点问题,聚焦社区矫正实务中的疑难杂症。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智慧矫正”及业务平台应用。同时,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实务经验,就新法新规下矫正方案的制定、发挥工作合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和社会效果、外出审批管理实务等8个实务工作专题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理解运用,增强了执法风险防范意识,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干劲、明确了思路、提高了能力水平,永靖县司法局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进取,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起点,努力使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