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号:
收藏
永靖县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

郭鹤立出席并讲话
11月7日,永靖县重点工作汇报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文旅赋能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积极融入兰州一小时核心经济圈,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深度谋划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工业经济培育、现代仓储物流、城镇开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的重点项目,以项目大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会上,永靖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在建项目和谋划储备项目情况。郭鹤立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逐一研究分析措施、作出具体安排,并对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郭鹤立强调,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永靖县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充分依托资源禀赋,深度挖掘潜力优势,谋划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按下了项目工作“快进键”、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要抢抓当前有效施工时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配强施工力量,优化要素保障,加强过程管理,争分夺秒抢工期,开足马力加油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努力实现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提升”。要切实增强政策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深入研究分析政策和投资导向,抓住用好国家和省上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项目建设的重大机遇,谋划实施更多项目,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做到政策项目化、项目可研化,争取更多纳入国家、省上规划盘子,确保明年开春就能开工一大批项目。
郭鹤立强调,要用足用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深度挖掘以黄河文化为重点的特色文化,深化与中国旅游、华侨城集团、厦门恒兴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加快推进黄河三湾旅游基础设施、环湖北路黄河历史文化长廊、黄河三湾民宿及乡村振兴学堂、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开发等项目,配套完善餐饮、娱乐、研学等旅游要素,持续掀起文旅资源深度开发热潮。要树立无工不富的理念,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招引更多大型企业和项目,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和集聚效应。要以绣花功夫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因地制宜改造乡村风貌,下大力气美化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和美乡村。要利用冬闲时节,突出库区沿线和重点景区周边群众,实打实开展全覆盖、专业化、菜单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扶持引导群众开办民宿、农家乐,拓宽就业致富门路。要深入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和“说变化、感党恩、爱家乡”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勤勉履职、廉洁干事,营造干群一心、团结奋斗、建设家乡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