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重点教育项目推进会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号:
收藏

永靖县重点教育项目推进会召开

郭鹤立主持并讲话 张国珍讲话 何东出席

11月3日下午,永靖县重点教育项目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出席。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平,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等参加。


会上,省教育厅分管负责同志和永靖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重点教育项目谋划实施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全面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进项目落地进行了沟通交流。

郭鹤立首先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临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教育事业滞后一直是制约临夏发展的一大短板,享受优质教育也是各族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近年来,我们鲜明提出振兴临夏教育的目标,坚持一切利益为教育让路,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多措并举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思路开展联合办学、托管办学,千方百计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全州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在这一过程中,省教育厅始终心系民族地区,在政策、资金、项目等多方面给予倾斜帮助,特别是在幼儿园、中小学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中优先考虑、大力扶持,有效弥补了我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短板,为临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鹤立说,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重大部署。当前,临夏正处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政策窗口期、发展关键期,急需培养一批支撑各项事业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希望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夏发展,在省属大学分校建设、教育师资培训培养、产教融合园规划布局、综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我们将倍加珍惜机遇,主动沟通对接,提供一流服务,与省教育厅及相关院校合力推进重点教育项目,促成项目尽快落地,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张国珍说,近年来,临夏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大力度、实举措推进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全州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临夏的基础条件、城乡面貌、人民生活水平、建设发展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多轮侵袭,临夏州在扎实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贡献。省教育厅将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加强沟通、深入对接,在政策资金争取、重点项目建设、合作共建大学、师资力量配备、教育教学督导等方面提供更大倾斜支持,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临夏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省教育厅相关处、州直相关部门和永靖县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