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12
字号:
收藏

7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安排防汛抗旱及假期防溺水、燃气安全、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和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以及国家和省、州防汛抗旱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生汛情险情要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准确。各级河湖长要加大巡查力度,聚焦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强巡护、查险,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各乡镇和行业部门要加大水库、河道的管护,广泛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自觉抵制涉水危险行为,规避安全隐患。要时刻绷紧绷牢燃气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工作上不放松、措施上不疏漏,真正把燃气安全工作看重看大看急、抓紧抓实抓牢,全力抓好燃气安全工作。要深刻认识抓好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账销号、查缺补漏,以问题整改落实带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举措,全力推动全县耕地保护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财政、自然资源、国资管理、教育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