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主动创稳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3月23日,全县主动创稳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州主动创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推进全县主动创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昌龙,县政协主席柳玉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主动创稳指挥部总指挥谢丰主持会议并解读了《永靖县主动创稳行动方案》。

刘斌斌指出,开展主动创稳行动,既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靖、平安永靖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深刻把握开展主动创稳行动的重大意义,加快构建“前端预防、过程管控、末端处置”的维稳工作体系,全面提升防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斌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路方法,落实重点任务,主动塑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把握好预防与处置、维稳与维权、秩序与活力的关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将隐患消除于萌芽,将风险消弭于无形,将矛盾消解于未发,推动实现“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不断提升维稳工作质量。要坚持源头筑稳、信息领稳,创新战略战术、坚持关口前移,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诉求畅稳、靶向治稳,健全完善全流程、全要素、全链条的风险排查化解工作体系,确保社会既和谐稳定又充满生机,夯实防控风险压舱石。要坚持法治护稳、实战维稳,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要坚持合力建稳、强基固稳,更加注重维稳力量整合,加快构建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维稳工作格局。

刘斌斌强调,主动创稳行动是一项系统性、基础性工程,涉及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工作量大、时效性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加快构建“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责任体系,形成全域、全时、全程主动创稳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永靖新实践保驾护航。

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直及省、州在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