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调研指导永靖县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及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号:
收藏

3月22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副院长胡杰,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晓博等一行来永靖县调研指导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及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及州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胡杰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大厅、县气象局、刘家峡镇城北新村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检查了解永靖县风险普查成果运用及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

检查中,胡杰对永靖县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及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永靖县风险普查成果运用及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和成绩,希望永靖县继续深入探索成果应用。

检查组强调,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目的是有效防范自然灾害,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永靖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标准,加大风险普查成果运用,加快推进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落实落细各项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全县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