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号:
收藏

2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斌斌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州“两会”和省政府、州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分解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省州在永有关单位、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刘斌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州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乡村振兴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保持强劲势头,产业发展更加坚实巩固,民生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刘斌斌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清形势抓落实,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争先作为、奋进赶超,不断推动永靖发展行稳致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盯主要经济指标、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产业转型发展、招商引资、城镇建设等工作任务,实行目标化管理、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专班化推进,抓主抓重、统筹兼顾,做到量质齐升、速效兼具,力争以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要守好底线抓落实,树牢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对潜在风险的警惕性,善于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民生、金融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勤政廉洁抓落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扛牢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管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防廉政风险。

刘斌斌要求,春节临近,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心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供暖保障、社会治安等工作,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