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王台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02
字号:
收藏

王台镇人民政府2022年

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方针政策,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制定本辖区经济发展规划,改善基础条件,强化市场引导,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3)调节社会分配,组织社会保障,促进社会服务体系的建立。

(4)提高人口质量,发展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

(5)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党政机构4个,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事业机构设5个,分别是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预算收入722.246477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减少194.552863万元,下降2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村社干部报酬由相关单位支付,人员减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2.2464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722.246477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21年预算减少194.552863万元,下降2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村社干部报酬由相关单位支付,人员减少。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534.158684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工会事务4.3364952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7.5315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5.307658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3.364952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行政单位医疗23.489349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其他行政单位医疗支出0.6372万元。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公务员医疗单位医疗支出5.420619万元。

9.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30万元。

10.城镇社区支出-城镇社区公共设施-其他城镇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2万元。

11.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支出-自然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支出1万元。

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2.246477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662.24647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55.614823万元,减少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6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40.7380万元,减少7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驻村帮扶工作队资金减少、村社干部报酬减少、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减少、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绩效奖补资金减少。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1 个,主要是: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补助资金。

2.保障运转经费 2个,主要是:村级办公经费及镇镇食堂补助经费。

3.其他项目2个,主要是:地质灾害防治经费,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 万元,2022年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公务接待费0 万元,2022年预算未安排公务接待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万元),与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持平。

(四)培训费0万元,2022年预算未安排培训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五)会议费0 万元,2022年预算未安排会议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六)机关运行经费75万元,与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1)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共有1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4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9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54.04万元。办公用房 1246 平方米,价值116.02 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 辆,价值 19.58万元。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2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主要是:村级办公经费、地质灾害防治经费、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补助资金、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万元是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其中:组织自评项目4个,涉及48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80%。

七、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缴拨款关系的一级预算单 位的预算,它由本部门及所属各单位的全部收支预算组成。部门 预算是反映一个部门全部收支状况的预算。

2.财政拨款收入:是由县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照现行 预算管理制度,县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 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 上年结转:指部门和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 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 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 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政府采购: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 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 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7.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和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 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 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王台镇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pdf

2.王台镇2022年预算公开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