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靖县徐顶乡2022年中央定点帮扶项目资金公示

来源:永靖县徐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号:
收藏

关于永靖县徐顶乡2022年中央定点帮扶项目资金公示

根据永靖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下达永靖县2022年中央定点帮扶项目计划的通知》(永乡振领发[2022 ] 34号)精神,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和项目安排、实施、管理的透明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将中国地震局定点帮扶永靖主题活动项目资金计划进行公示。

一、公示期:2022年7月18日起(10个工作日)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 0930- -8766188

三、通讯地址:永靖县徐顶乡三联村001号

四、项目公示内容

徐顶乡综合示范减灾达标建设项目

1. 建设内容:

(一)徐顶乡省级示范村综合减灾达标建设项目

计划投资36万元对徐顶乡久长沟村、徐家沟村、三联村、中林村、国庆村进行省级防灾减灾示范村达标创建。建设内容为:购置应急保障物资、制作展板、宣传牌等,加强宣传教育。同时,建立安全风险清单、灾害风险图、脆弱人群清单,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设置应急避难点,配备应急物资室等,并在五个村安装地震预警发布终端。

(二)徐顶乡徐家沟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减灾文化长廊项目

1.在徐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防灾减灾文化长廊;

2.在徐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外侧制作安装项目援建简介;

3.在徐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至二楼台阶墙面设计安装防震减灾与乡村振兴内容相结合的宣传大字,并安装党史浮雕展板;

4.在徐家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设置应急管理办公室;在综合办公室安装一个乡村振兴浮雕展板;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办公室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示驻村帮扶制度等内容;在第一书记办公室设计一个防震减灾元素浮雕展板;在二楼会议楼道安装入党誓词展板;在一楼大厅安装乡村振兴浮雕展板;在党群服务中心安装广告机;在人大代表工作站安装浮雕展板;每间办公室门口安装科室牌,并在楼道张贴“地震疏散通道”地标引导;在院内安装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展板。

(三)徐顶乡2022年减灾林项目

计划投资11万元,在徐顶乡三联村建设减灾林基地1处,调运栽植栽植云杉4000株,并对道路进行铺砂改造。

2.资金总额50万元

3.资金来源:中央定点帮扶资金(永乡振领发(2022]34号)

4.实施单位:永靖县徐顶乡人民政府

5.实施地点:永靖县徐顶乡

6.实施期限:2022年4月-2022年12月

7.扶贫效益: 通过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防灾减灾能力,全面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8.受益群众:4221人 

9.项目负责人:党志勇 

附件:1.关于徐顶乡2022年中央定点帮扶项目资金的公示.pdf

          2.徐顶乡综合示范减灾达标建设项目资金计划表.xlsx

永靖县徐顶乡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