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综合物流园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号:
收藏

2月3日上午,临夏综合物流园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


中铁建安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建筑所所长兼BIM中心主任赵嘉健、方案中心主任朱晓波、副所长周洪斌、设计师田航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副州长李勇,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相关县市政府和州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设计单位负责人汇报介绍了项目背景、规划理念、功能布局、外观效果、景观设计等内容,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临夏自古以来就是有名的商埠,曾有“西部旱码头”、“东有温州、西有河州”的美誉。建设综合物流园,是我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兰西城市群、兰州经济圈,稳固现有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形象品质的现实需要。设计建设单位要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借鉴成功范例,分析比较优势,准确谋划定位,完善设计方案,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着力打造立足临夏州、服务陇中南、辐射西北片的现代化区域综合物流园区,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临夏综合物流园处于临夏市临夏县交界,是交通咽喉、城市门户。规划建设中,功能定位要再精准,突出园区的仓储、交易、展销、商务、服务等功能定位,通盘考虑城市扩容、功能转移、资源整合、区域发展等因素,丰富完善保税区、期货交易等功能,实现综合园区与专业市场的有机统一。设施配套要再完善,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次规划到位、一体推进实施好供排水、电力、燃气、消防、停车场、酒店、餐饮等基础配套和服务设施。园区路网要再优化,科学设置园区出入口,做好园区内道路与周边区域主干道、在建的兰永临高速、兰合铁路等的有序衔接,着眼长远谋划公铁联运、路企直通等项目,确保人流、车流、物流高效畅通。色调搭配要再丰富,注重运用临夏彩陶、砖雕、木雕等丰富的文化元素,做到冷暖色彩协调搭配,让园区与蓝天白云、绿水青山遥相呼应,成为新的城市名片。景观设计要再统筹,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因地制宜布局行道树、绿化带、小景观、休憩区,建设花园式的绿色物流园区。管理运营要再强化,同步设置税务、市场监管、质检、金融等服务窗口,建设与全国全省联网的智慧化信息化指挥调度平台,建立科学运行管理机制,争取物流园区早日形成规模、迅速积聚人气。协作配合要再紧密,相关县市、项目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