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
收藏

2月1日,州政协召开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马维正、高桦、尹宝山、韩玉林、戴永华、陈文及秘书长高登芬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章《坚持敢于斗争》;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及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州政协委工委、各专委会工作汇报;讨论研究了《政协临夏州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张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在政协全面落实。

张志军强调,要认真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胡昌升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深入贯彻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广泛地凝聚各方面的思想共识,汇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的强大合力。

张志军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州党代会部署要求和省州“两会”精神,立足政协工作实际,扎实谋划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找准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举措,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