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地震局简介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号:
收藏

永靖县地震办成立于2000年9月21日,2002年6月23日经县政府批准更名为永靖县地震局。属参公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2人,现有干部11名(1人随抗震救灾指挥部编划入县应急管理局)。领导职数1正2副,现有局长1名,副局长2名。办公地址是刘家峡镇古城新区统办大楼楼307室,联系电话是0930-8836389 ,QQ邮箱是yjxdzj@163.com,法人代表(负责人)是张华英。

一、主要职能

根据县政府授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防震减灾工作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防震减灾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

二、主要职责

1.主管全县范围内防震减灾工作

2.组织编制本行政区域的防震减灾规划和计划;

3.负责建立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体系,加强地震预测工作。按照全省地震监测台网(站)建设规划,负责统一规划本行政区域内地震台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4.负责制定本行政区域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强化本行政区域内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的震情跟踪。负责震情和灾情速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

5.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审核防震减灾宣传报道。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负责地震行业质量与技术研究及其成果的推广应用。

6.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地震紧急救援工作体系,指导和监督本行政区域内地震应急工作,制定本行政区域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并检查落实。

7.防震减灾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三、监测机构

省地震局信息监测中心陆续在我县陈井镇政府院内、盐锅峡镇政府院内、刘家峡镇古城路旧党校院内、三塬镇东风村内设立了3座数字化地应力地震监测台(站),在太极镇四沟村设立了大沟地震强震监测台。四处监测台站监测数据均由省地震局信息监测中心通过遥感技术获取并应用,我局负责观测环境的日常监管。

所获荣誉

1.2017年12月荣获省地震局“全省县级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2.2018年11月18日荣获省地震局“全省县级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3.2018年11月18日荣获省地震局“全省县级防震减灾工作单项考核防震减灾防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4.2019年11月20日荣获省地震局“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