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局部门预算公开(二零二三年度)

来源:永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9
字号:
收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格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3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2023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

八、2023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九、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明细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项目支出表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 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永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设施卫生计生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负责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公共场所、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秩序,组织查处违法行为,督办重大医疗卫生违反案件,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执法监察,完成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交办的相关工作及职责范围内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永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内设综合股,医疗市场监督股、公共场所卫生监督股、放射卫生和学校卫生监督股4个机构。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永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18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工作人员15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345.2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22年预算增加23.57万元,增长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345.2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22年预算增加23.57万元,增长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元。

2.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

3.教育支出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88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19.18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293.9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5.2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295.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1.07万元,增长1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5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7.5万元,减少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批复的项目资金减少。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主要是:无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2.保障运转经费0个,主要是:无保障运转。

3.其他项目0个,主要是:无其他项目。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3年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3年预算未安排公务接待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2023年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四)培训费,0万元,2023年预算未安排培训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五)会议费 0万元,2023年预算未安排会议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六)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2023年预算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3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部门不涉及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07.8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3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主要是:卫生监督综合检测项目、城区居民二次供水检测项目、卫生监管对象培训项目、学校卫生检测项目。

七、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缴拨款关系的一级预算单 位的预算,它由本部门及所属各单位的全部收支预算组成。部门预算是反映一个部门全部收支状况的预算。

2.财政拨款收入:是由县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照现行 预算管理制度,县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 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 上年结转:指部门和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 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 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 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政府采购: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按政府采购 法规和相关规定,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法定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 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7. 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和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 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 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卫生监督执法局预算公开和部门预算公开表.PDF.pdf
                县卫计监督执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