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顶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7
字号:
收藏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徐顶乡党政综合办公室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乡高度重视《条例》的实施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的会议精神,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条例》学习宣传,继续完善指南和目录,建立工作制度,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充实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乡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乡党政综合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核定工作人员1人(兼职),负责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

(二)制度规范情况
  2015年,我乡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和完善公开指南,并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公开目录进行合理设置。同时及时转发省州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本单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转、规范运作。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及时在网上公开。健全政府信息统计制度,及时、准确做好季度政府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工作进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5条,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5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条,其他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乡采取当面申请、电子邮件申请、传真形式申请、信函形式申请及其他方式申请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截至目前,暂无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因暂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故无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全乡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乡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机制、宣传力度、主动公开、考核机制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和提高。2016年,我们主要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工作力度,配备专职人员,规范信息公开的模式、途径,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二是强化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使乡属各单位和机关干部深刻认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三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坚持及时公布和更新信息,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规范。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按时开展监督、检查等活动,促使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