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7
字号:
收藏

2015年,我镇全面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通过网站、电视台、报纸等不同渠道和方式共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数为61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5年度无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无不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4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2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3人。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5年度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会议8次,举办各类培训班2次,接受培训人员数300人次。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足。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性不高,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较单一,内容不够丰富。

2016年我们将按照上级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工作领导,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本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