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全力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号:
收藏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永靖县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永靖县农业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种植农户做好寒潮应对工作,为大棚“保暖”,为农作物“保温”,全力降低寒潮低温天气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

根据棚型结构、种植品种等生产实际,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就草莓、番茄、珍珠西红柿等果蔬以及其他作物制定出防寒防冻指导措施,引导群众通过维护加固设施、实施增温保温、增加棚内光照、提高植株抗性、降低冷害损失等防寒防冻。同时,组织农技人员分组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全面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工作。

此前,永靖县农业农村局还通过微信、短信等途径,提醒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同时派出工作指导组深入各乡镇农业生产一线,指导种植户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措施。

农业部门提示,广大群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田间管理,降低寒潮对农作物的影响。对于植株较矮的蔬菜可覆盖薄膜,防止作物冻伤;温室大棚需做好骨架支撑,加固棚顶增温保暖,减少寒冷天气对农作物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