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开展全县快递(外卖)从业人员交通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
收藏

3月9日晚,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永靖邮政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培训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采取与企业负责人、快递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近期发生几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详细分析了事故成因,指出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思想麻痹、侥幸心理、不文明交通行为和安全意识薄弱等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结合邮政公司员工驾驶机动车、电动车寄递快递工作特点,针对性讲解车辆定期检审验、出车前及时查看车况、严禁驾驶过程中拨打电话、驾驶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靠右行驶、减速慢行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授课,进一步增强了邮政配送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让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在思想上对于交通安全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出行中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