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21
字号:
收藏

1月19日,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食药安全工作,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县委书记李登旭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药安委主任刘斌斌主持会议,副县长、县食药安委副主任高国林通报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食品药品工作。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要主动担当尽责,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巩固和提升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一是紧盯“四个最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全面靠实县、乡、村三级干部责任,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二是盯重点领域,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关切和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促提升”专项行动和“明厨亮灶、明码标价、明窗净几”等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三是紧盯协同发力,持续加强执法检查。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必须强化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认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四是紧盯任务落实,强化考核督导检查。结合“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强化督查和考核,积极开展各个层面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监管干部业务能力和企业管理者主体责任,努力形成全县上下“人人重视食药安全、人人参与食药安全”的浓厚氛围。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州属在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