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举行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收藏

5月24日,永靖县在黄河文化广场举行以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集中慰问、免费义诊、辅助器具集中发放和政策法规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关心关爱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永靖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各项助残惠民政策,为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物品,向25名肢体重度残疾人发放了电动轮椅和手动轮椅,并进行政策法律咨询和义诊活动。

近年来,永靖县残疾人康复、就业、托养、教育、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基本形成了以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协调运行的残疾人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