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永靖公安交警全力应对大风沙尘恶劣天气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号:
收藏

3月20日晚以来,永靖县遭遇沙尘恶劣天气,给道路通行和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与气象部门的信息互通,提前进行预警,凝聚全警之力,全力以赴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针对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勤务,在“战风沙、保畅通”基础上,加大对车辆的管控,突出整治重点,在辖区国省道及县城路段等重点路段设卡整治,严厉查处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过往驾驶员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沙尘天气驾驶预警信息。

同时,大队面对恶劣天气特点,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提醒驾驶人扬沙天气出行注意事项,并通过“两微一抖一端”媒体发布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目前,沙尘天气仍在持续。恶劣天气期间,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确保能够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进行快速有效合理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