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放鱼日”甘肃省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刘家峡水库举行​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号:
收藏

6月6日,2023年“全国放鱼日”甘肃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刘家峡水库举行。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临夏州农业农村局、永靖县人民政府、省渔业水域环境保护管理站、省水产研究所、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承办。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

上午10点,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翟自宏宣布放流活动开始。农业农村部门、渔政执法人员,媒体记者及市民代表分别登船,航行至刘家峡水库指定位置后,向库区放流鲢鱼、鳙鱼200万尾。活动现场,公证人员对放流苗种质量和数量、放流方式方法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有关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渔政监督管理机构人员,媒体记者及市民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在刘家峡水库放流鲢鱼、鳙鱼,一是发挥增殖放流的生态属性,以渔净水、以渔控草、以渔抑藻,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二是充分利用水资源的优势,增加优质水产动物蛋的供给,积极践行大食物观,向江河湖海要食物,推动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有效恢复黄河临夏段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生生物群落结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