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全力保障高考供电安全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8
字号:
收藏

截至6月6日下午2时,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全网巡视消缺工作全面结束,电网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2023年高考,永靖县共有重点保电点3处。为做好高考保电工作,永靖县供电部门根据保电方案,加强主网安全运行设备管理,对涉及保电的输配电线路及设备、变电站开展地毯式红外测温巡视,实现对保电重点线路、重要杆段、重要设备运行状况的全面掌握。提前预估负荷,针对3处保电点用电情况不同,分别制定了考点供电保障实施方案及电网紧急供电方式。

高考两所中学及教育部门均完成了双电源设备改造,新增双电源配电柜,接入高考保电电源侧改造设备,配备了临时发电机,并进行主备供电源投切试验,做好保电设备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永靖电力部门已安排应急抢险车辆4辆、保电人员14名、分4组坚守3个保电点,所有应急物资及备品备件准备就绪,为高考做好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