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电力守护“致富果” “莓”好生活添动力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号:
收藏

1月9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永靖县盐锅峡镇天桥·永靖产业协作示范园,帮助草莓种植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天桥·永靖产业协作示范园占地680亩,建设标准化高效节能电气化日光温室193座。2022年,园区共创效益361.9万元,改变了盐锅峡镇上铨村和下铨村两村群众“无工可打、无业可就”及增收渠道狭窄的问题,成为当地农户走向致富路的重要方式。

“产业园从规划到建设完成,供电公司给我们提供了稳定的电力供应和专业的用电指导。今年我们大棚的草莓长势喜人,春节期间一定能有一个好收成,卖上一个好价格,让更多的人了解永靖草莓这个明星产品!”上铨村党支部书记赵立青说。

草莓怕冷,大棚内的温度常年在22摄氏度左右,这得益于电气化大棚的恒温保持功能,给草莓提供了一个稳定适宜的生长环境。除此之外,电气化大棚还能实现电动卷帘、电动抽水送肥、自动灌溉喷淋等功能,科学种植,让草莓的产量和品质更有保障。

临近春节,草莓市场需求增加,为保障草莓丰收和鲜储期间用电可靠,公司制定了专项巡视计划,先后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果蔬大棚30余次,对园区内所有供电线路及供电设施开展全面巡视,及时排查大棚内照明、灌溉、卷帘机等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帮助种植户更换老化刀闸、插座,并在现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科普,确保产业园区供电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