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刘家峡公路段多措并举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号:
收藏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刘家峡公路段抢先抓早、迅速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学”字当头,“干”字为先,出“先手棋”、下“及时雨”、打“主动仗”,打好组合拳,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铆足劲”掀起春季公路养护大干热潮,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出好学习提升“先手棋”

紧扣“第一议题”制度和常态化学习,在全段上下吹响了“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的冲锋号,持续强化素质提升。通过集中学习、会前学习、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强化提升学习,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学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学习大讨论,不断“充电”掌握新知识,切实克服“知识恐慌”,着力填补个人“本领赤字”,切实让职工队伍能力本领“强起来”、精神状态“提起来”、工作干劲“鼓起来”。专题理论辅导1次、集体学习2次。

下好安全生产“及时雨”

组织日常养护及灌缝作业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省养公路养护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办法》,集中观看《高速公路养护作业安全教育片》《道路养护作业安全警示片》,开展安全生产暨复工复产培训3场次。并利用安全例会、岗前交底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和节后复工复产面临的不安全因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桥梁、隧道及危险路段监控力度,增设安全警示标志、限速标志和防护设施,切实为养护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打好春季养护“主动仗”

及时处治各类病害,组织人员及机械设备迅速开启“春忙”模式,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处治路面病害,对路面裂缝进行灌缝,确保管养公路安全通行。截至目前,灌缝1.3万延米。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利用“机械+人工”模式,加大路面保洁力度和道路巡查频次,清扫路面抛洒物,对管养路段公路用地范围内路面、桥隧涵构造物、边沟、边坡、交安设施及其附属设施等区域内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完善维护交安设施,清洗、维修、更换各类标志牌,清理回收冬季防滑料,提升路容路貌“颜值”。累计擦洗公里牌12个、百米牌108块、反光轮廓标1800个、轮廓柱60根,更换反光膜0.8平方米、行人标志牌10块,整理路容路貌102公里,回收防滑料52立方米。强化桥隧精细化养护,加大桥隧涵日常巡查检查力度,每月定期开展“桥隧专题养护日”活动,组织机关人员开展养护生产实践锻炼,排查桥隧病害及安全隐患,捡拾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垃圾,清理边沟、桥面及桥涵内的淤塞物,清洗隧道进出口脏污翼墙立面标记,全力打造“畅、洁、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理念,压实主体责任,对承担的S105线K13+385至K15+200段养护工程及G568兰永一级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倒推工期、计算进度、安排节点,明确“时间表”,划定“路线图”,组织施工人员熟悉施工图纸,深入现场实地勘查,精细甄选工程原材料供应商,强化机械保障,对施工机械设备检修保养,认真谋划工程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严把材料进场、施工工艺、试验检测、工序验收、安全施工“五个关口”抓质量,优化流程、创新工艺,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施工,积极打造品质工程,力争高效优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下一步,刘家峡公路段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通过精细化养护同“抓执行、促落实”相结合、提升公路路况指标同路域环境整治相结合,常态化推进日常巡查保洁、路面病害处治、交安设施维修、路域环境整治等养护举措精准有效落实,持续提升公路养护精细化水平,确保开年养护工作蹄疾步稳,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春天里,为人民群众提供“畅、洁、舒、美、安”的道路通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