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收藏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当天永靖县水务部门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播放音频、发放节水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讲解《水法》《甘肃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当前水资源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农业节水灌溉、水利工程管护、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优化利用等知识,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水资源,营造全民参与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永靖县水务部门将继续深入到人员密集的街道、商场和乡镇,加大水法宣传力度,普及节水知识,使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水法规和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风气。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