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颜值”!永靖县引进新品种苗木为县城添“绿”增彩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5
字号:
收藏

为丰富永靖县城市园林绿化种类,增加园林植物多样性,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水平,近日,永靖县园林绿化中心引进10个品种86余株乔灌木,为县城添“绿”添彩。

今年年初,永靖县园林绿化中心组织人员赴陕西杨凌、江苏沭阳、山东青州等地考察苗木新品种,引进了榔榆、流苏、五彩锦带、榉树、朴树等比较适合我县气候条件的十个品种86株乔灌木,在小气候不同的南滨河路、太极中路、彩陶广场周边进行试种栽植。

记者在栽植现场看到,挖掘机将调运来的新品种树木转运到各栽植点,园林工人们挥锨挖坑、扶正树苗、培土围堰、踩土压实、浇水灌溉……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栽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下一步,永靖县园林绿化中心将根据城市发展和园林景观的需要,继续有序开展苗木引种驯化工作,高标准做好绿化养护管理,推动城市绿化品质提档升级,实现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相结合,持续助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