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进|永靖公安交警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永靖公安交通警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3月25日,永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以“构建信用体系、促进交通发展”为主题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推进社会信用理念与维护交通秩序、守护群众安全等方面深度融合,营造共建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社会信用文化宣传建设工作。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重点向群众介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信用的重要意义,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的宣传契机,结合诚信宣传扩大宣传辐射范围,民警深入浅出阐述道路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通俗又深刻地讲述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的危害性。

此外,大队车管所民辅警通过对前来办理交管业务群众发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资料等方式,普及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知识,耐心向群众解答各类疑惑和问题,宣传“诚信者人爱之,守信者人敬之,失信者人怨之”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大格局,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推动公安交警宣传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