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警”记于心丨永靖公安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永靖公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
收藏

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统一部署安排,永靖公安组织各警种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禁毒、国保、刑侦、网安、户政、外事、经侦、电诈、出入境、指挥中心等部门民辅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赠送宣传书籍、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

活动中,民辅警积极延伸宣传触角,向广大群众普及宣传反恐、反邪教、禁毒、反诈防骗、维护网络安全、“放管服”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知识,同时利用进企业、校园及宣传活动向群众积极宣传诚信道德的有关知识,倡导辖区内群众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做人、以德立身、诚信经营的思想理念,争做诚信文明民众,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和守信重德的文明乡风。

民辅警对群众咨询的有关问题予以热情、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参与感,努力推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展出展板30余块,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2500余人。下一步,永靖公安将持续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以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为契机,发挥各警种职能作用,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各新媒体平台推送各类法律法规常识,普及应知应会内容,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各项公安工作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拉近警民关系,赢得理解支持,引导群众自觉成为守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利益的践行者、宣传者,全面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