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系统“除疾”电网运行更高效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30
字号:
收藏

近日,在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调度大厅内,工作人员对D5200系统中出现的部分FTU频繁投退、不上线的问题进行消缺。

近期,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D5200系统FTU出现频繁投退、不上线的问题,已影响到D5200系统的运行稳定性。对此,该公司指挥中心通过深入分析故障原因,发现主要是由于通讯模块故障所致。为了快速恢复系统正常运行,该公司指挥中心迅速对故障FTU信息进行了重新配置,联合配网办工作人员更换了通讯模块。

“为进一步提升配网自动化终端在线率,我们今天对110千伏靖园变112金德线两处频繁投退、长期离线的FTU完成了消缺。”该指挥中心主任金晓宁介绍。

此次消缺有效提升了D5200系统的稳定性,也提升了该公司指挥中心在应对电网故障时的快速反应和高效协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