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永靖县开展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工作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废旧农膜回收工作水平,减少农田残留地膜造成的土壤污染,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今年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开展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工作,助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在全县17个乡镇推广使用0.015毫米及以上加厚高强度地膜10万亩,并设立试点示范区,集中展示种植和回收效果。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制定了《永靖县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实施方案》,充分结合2022年产业提质增效工程、旱作农业及撂荒地整治项目,加大全膜双垄沟播、一膜两年用栽培、马铃薯黑膜全覆盖栽培等旱作农业技术推广力度,使旱作农业区全膜覆盖率达到100%,提升增温保墒和提产增量的效果,累计完成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8.94万亩,推广使用加厚高强度地膜726.83吨,进一步提高了废旧地膜的可回收性,实现了农田地膜残留零增长的目的。

据悉,推广加厚高强度地膜,旨在大力治理“白色污染”,有效提高地膜科学使用回收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与乡村生态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