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不惧严寒抓检修 勠力同心保生产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号:
收藏

1月15日,记者从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获悉,该厂5号机组A修工作闸门系统已顺利完成回装。

时值寒冬季节,气温骤降,严寒的天气下,5号机组检修工作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零下十几度的气温考验着每一个一线检修人员的耐力和毅力。

 5号机门槽底坎距坝面59米,闸门重达70多吨,闸门系统的回装作业基本在门槽半空中进行,每一项工作步骤都存在高空坠落的安全风险。检修作业狠抓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回装过程中,由于拉杆长度高于门机主钩的起升高度,需要350吨主钩和30吨小钩配合起吊才能放置到工作门槽。随着门机卷筒慢慢转动的声音,5号机油缸缓缓的地落在支架上,紧接着进行油缸打压、无水试验、充水阀开度调试。该厂负责人对此次闸门回装工作进行全过程安全监督管理,从组织上确保回装工作顺利实施,保证作业安全与质量齐头并进。检修人员战严寒保检修,充分发扬“创业、进取、奉献”的新时代刘电精神,为甘肃电网提供高质量能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