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探索实施农村薄弱学校“走教计划”试点工作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2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教育会议精神和省、州、县“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聚焦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短板,针对农村薄弱学校音体美等学科教师总量不足、结构性短缺等实际困难,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甘肃省农村薄弱学校“走教计划”试点工作的通知》,永靖县积极探索实施农村薄弱学校“走教计划”试点工作,着力提升农村薄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永靖县结合实际制定印发《永靖县开展农村薄弱学校“走教计划”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走教计划的目标、原则、内容、要求及保障措施。统筹县城学校或乡镇中心学校优质资源,按照“交通便利、距离适中、路途安全”的原则,科学确定派出学校和受援学校。有重点、分层次精心选派61名音乐、体育、美术学科教师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及济南跟岗教师到24所帮扶学校进行走教,争取让优质的教师流动起来,让更多乡村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为高效发挥走教计划效益,结合实际制定了县域统筹、走前审核,双向管理、走中监管,双向考核、走后总结的管理机制,采取“一送一”“一送多”“多送一”等走教模式,不断提高农村薄弱学校教师专业能力,带动和促进县域内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