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黄河桨板赛(永靖站)圆满落幕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收藏

经过两天的角逐,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甘肃省临夏州体育局、永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中国黄河桨板赛暨2023年中国桨板公开赛(永靖站)于5月28日上午在甘肃省永靖县圆满落幕。

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561名选手逐浪黄河,在长距离技巧、直线竞速、接力、龙板4个项目,分公开组、大师组、高校组、青少年组4个组别展开角逐,产生了54枚奖牌。

来自创意世恒队的蒋磊获得男子公开组长距离技巧冠军,上海指向轻艇会的张明赫、银川市翔龙皮划艇运动协会孙靖茹分别获得青少年男、女子组长距离技巧冠军,西南医科大学的冯子华、江汉大学的何忆斐捧走高校男、女子组长距离技巧冠军,西南医科大学的毛书凯、银川市翔龙皮划艇运动协会的倪淑娴获得男、女子大师组长距离冠军。

九凤王桨板的姜余龙、南昌市桨板运动协会的徐浩婷摘得男、女子公开组200米直道竞速桂冠;温州飞速桨板俱乐部的王晓和、武汉市汉阳区游泳和水上运动协会的胡先福分别获得男、女子大师组200米直道竞速冠军;广东激昂体育的古浩然、林珈羽获得青少年组男、女子组200米直道竞速冠军;西南医科大学的冯子华、江汉大学的李佳慧获得高校男、女子组200米直道竞速第一名;创意世恒代表队表现出色,包揽了龙板200米直道竞速和1000米团队接力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张敏,永靖县副县长高国林、县政协副主席姬良红等有关领导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桨板运动入门简单,具有挑战性和观赏性,近年来逐步受到大家关注。随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逐步完善培训与竞赛体系,桨板正以各种形式划进中国的江河湖海。本次比赛将进一步促进桨板运动在国内的普及与发展,同时也将展示永靖绿水青山建设成果,助力西北地区旅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