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举行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收藏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当天,省、州、县计生协在黄河文化广场联合举办第25个“5•29”会员活动日纪念及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

活动中表彰了先进个人,走访慰问了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家庭61户。

启动仪式后,济南市天桥区援助永靖县医疗队专家和县医院、中医院、妇保院医生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中医诊脉、健康咨询等服务,并指导日常用药及养生保健方法,发放预防疾病知识手册;政策咨询志愿者队为社区居民提供文明新风,优生优育指导、心理咨询、健康素养等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千家万户,团结引领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了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我国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代际和谐,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时代婚育文化,破除高价彩礼等婚嫁陋习,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