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新永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08
字号:
收藏

物业服务关系千家万户,事关居民切身利益和基层社会治理,物业管理问题也是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永靖县主动作为,从群众普遍关注的物业管理服务突出问题入手,统筹启动全县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突出问题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全县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永靖县物业指导服务中心将全县33家物业服务企业、75个物业小区,划分为五个片区,设5个物业巡查组开展专项巡查,督促小区物业企业及时整改所发现的问题。指导各社区开展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建工作,依法选举小区业主委员会,协助其发挥职能作用。并积极落实信访案件限时办结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及时化解处理物业管理和服务领域的信访投诉或矛盾纠纷。

在锦绣嘉园小区记者看到,甘肃鹏悦世家物业以增强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大力开展绿化美化,多措并举,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小区环境。

小物业、大民生。物业管理与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二次供水作为城市供水的“最后一公里”。县物业服务中心规范监督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工作,让市民用上安全的、放心的自来水。并且从今年4月17日开始,对全县54个高层物业服务小区进行现场测评,有序推进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星级评定工作。

近年来,县物业指导服务中心在永靖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始终把加强物业行业管理、集中解决物业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全局重点工作来抓,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第一标准,通过优化物业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全县物业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增强小区居民幸福指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