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工作启动会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
收藏

4月12日,永靖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工作启动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永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切实增强医共体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超前谋划实施,进一步围绕“强县、活乡、稳村”,深入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新型医疗服务体系,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形成“大病不出县、常见病不出乡镇、小病不出村”的分级诊疗体系,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建设成三个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的总医院,统筹整合资源,明确权责分工,健全运营机制,理顺“六统一”的管理模式,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加快落实医保对医共体打包付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打包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用打包付费,实现“医患保”三方共赢步伐。

会议要求,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抓好督导检查,确保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有序高效推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医共体建设的环境和氛围,努力为广大群众解除病痛,让更多老百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