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志愿服务不 “放假” 文明实践送到家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1
字号:
收藏

社区作为社会的基础构成部分,承载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的重要使命。在此背景下,永靖县刘家峡镇川南社区积极响应,深入推进“送文化、送法治、送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将文化的魅力、法治的精神和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居民,进一步推动社区文明程度的提升,为构建一个文明、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结合,太极拳、葫芦丝、舞剑、小提琴、现代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还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意识。

永靖县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积极推广现代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等生活方式,让居民在享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自觉践行文明行动。

“送法治”志愿服务活动中,永靖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居民们普及民法典、法律援助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依法维权、理性表达诉求,不断提升法治意识。

“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中,医务工作者通过爱心义诊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为居民们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指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身体素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问答环节,内容涵盖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公德、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居民群众纷纷举手抢答,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问答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提升了市民自身的文明素质。

“送文化、送法治、送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永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所站将继续探索更多形式的文明实践进社区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内涵,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充满活力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