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旅游市场督导组督查指导全县旅游工作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旅游服务、美化旅游环境、强化旅游管理,着力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县上成立旅游市场专项督查指导组,全面深入督查指导全县旅游工作。自4月9日开始,由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朱晓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他维红,副县长高国林分别带队,按照度假区和东山片区、炳灵5A景区片区、黄河三湾片区三个片区进行督查指导,相关乡镇、部门,各旅游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要求,各农家乐、餐饮店要严格按照“三明”标准开展经营活动,对欺客宰客、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行为进行严惩;景区内酒店、宾馆、民宿经营者要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着力为游客提供整洁、舒适、安全、便利的住宿环境;对太极岛绿道公园内的旅游船舶、观光电瓶车、自行车、游乐设施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并对景区内损坏的路面、旅游标识、旅游厕所、垃圾桶等旅游设施,要及时更换维修,保障游客人身安全。要做好交通疏导,对进入景区的车辆,安排专人进行指挥引导,杜绝乱停乱放、违规行驶,做到车辆停放有序,道路畅通无阻;在交通主干道、景区景点道路要摆放警示标识牌,引导游客按标识标牌行驶,保障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要做好船舶及水上设施检验工作,常态化开展水上旅游安全和涉水娱乐设施安全生产检查,严防水运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郁金香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做好节会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罗家洞、吧咪山、神树岘、岗沟寺举行活动期间,要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参加,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并加强食品监管,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要加强对流动摊点、购物场所监督检查,严防欺客骗客,保障群众、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根据景区景点特点,因地制宜布置餐饮、娱乐、购物等旅游业态,丰富旅游内容、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要认真受理片区内各方面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处理、快速办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按照“整洁、美观、美化”原则,全力做好景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做到景区可视范围内无垃圾。

督导组强调,各片区内涉旅乡镇、部门要严格按照县上安排部署,统一步调、相互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工作职责,研判形势任务,细化任务分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旅游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通过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全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