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培训促发展 农资发放助增收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号:
收藏

为提升马铃薯种植水平和效益,积极推动全州马铃薯产业发展,4月8日,临夏州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协同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在永靖县小岭乡小岭村开展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培训会暨马铃薯“一分田工程”原原种发放仪式。小岭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小岭村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及部分农户参加活动。

培训现场,州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技术专家围绕《马铃薯黑膜覆土垄上微沟种植技术》《马铃薯晚疫病防治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广大群众在马铃薯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发放了“陇7薯”原原种8万粒,“陇3薯”原原种2万粒,马铃薯黑膜覆盖垄上微沟栽培技术、马铃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据了解,临夏州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一分田”优质原原种扩繁原种项目,采取免费提供的方式,在全州选择有意愿的村,每户发放原原种400粒,可扩繁一分田的原种。一分田的原种可扩繁一亩地的一级种,一亩地的一级种可种植10亩马铃薯。这种繁种模式生产者全程可掌控种薯的世代和质量,既可以保障种植户用上放心种,同时也为优良品种优质脱毒种薯高产稳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