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收藏

3月22日,永靖县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三品一特(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靠实安全责任,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副县长、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唐致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省州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市场监管领域第一季度“三品一特”安全情况和特种设备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解读了《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十看十查”工作法》。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危机意识,以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清“三品一特”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主动创稳、主动创安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严防责任松懈、严防监管缺失,确保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要狠抓关键环节,以问题导向解决风险隐患。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问题隐患,坚持举一反三,细化工作举措,在治本上深挖根源,在攻坚上研究对策,始终把隐患排查整治贯穿工作全过程,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以监督管理提升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清单,强化协调联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