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永靖县新建6座乡镇垃圾转运压缩站 日处理垃圾80吨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垃圾收集速度和转运能力,永靖县在全县范围内新建6座垃圾转运压缩站,目前陆续投入使用,实现日处理垃圾80吨。垃圾压缩中转站的投入使用,大大减轻了全县垃圾清运压力,也标志着永靖县环卫设施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永靖县经前期实地调查研究,结合全县实际,投资4200余万元在全县修建6座垃圾转运压缩站,其中,在刘家峡镇刘家峡村修建的这座垃圾压缩转运站,投资2550万元,占地5336平米,配套2套垃圾压缩设备,6个28立方垃圾箱,4辆20吨转运车,日处理能力200吨。

同时,在三塬镇两合村、王台镇王台村、陈井镇大岭村、西河镇陈家湾村,修建占地约2600平方米,固定式垃圾中转压缩站各一座,同时,配套1套垃圾压缩设备和勾臂式转运车3辆。目前,除西河镇垃圾中转压缩站外,其余都已投入使用。每座垃圾中转站将覆盖周边十几个村庄,日处理量达30吨左右。

该项目建成后,全县基本实现垃圾不落地目标,实现“村收集、乡(镇)运转、县处理”的垃圾集中处理要求,这样的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不仅减少了环境污染,还提高了车载容量,减轻工人劳动强度,降低运行成本。

下一步,永靖县将继续加强环卫设施日常管理和消杀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最大程度让环境变得整洁有序。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有效推进全县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