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赃挽损 警护平安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04
字号:
收藏

“谢谢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挽回被骗钱财,今后我一定会提高反诈意识!”近日,一女士将印有“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尽职尽责关爱百姓”字样的锦旗送到永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何瑞手中,对办案民警不辞辛苦、及时止损,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2022年6月24日,该女士在某短视频平台收到一条私信,对方称可以教开店赚钱,并分享了自己的赚钱经验,聊了一段时间后,对方以各种理由借钱,该女士先后向其提供的收款码转账2900元,后对方称要教其买黄金方式赚钱,并让下载了一款名为" Sweetalk "的APP,注册完成后,该女士按对方指引,先充值了1000元,获得返利150元,后对方称大金额买入黄金,长期不提现,会获得高额返利,在对方不断诱导下,又于2022年7月18日至2022年9月17日,先后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入206000元,转账完成后平台显示提现需要审核,后发现网址打不开,遂意识被骗,前来报案。

接警后,永靖公安立即启动研判、止付、追踪、冻结等紧急措施,成立专案组,展开多方追查取证,根据被骗资金流向,持续开展研判分析,与犯罪分子抢时间、比速度,倾全力挽回损失,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撑下紧急冻结资金24324元。

办案民警多次往返临夏州公安局反诈中心、兰州市相关银行对接核算返还金额,出具涉案资金冻结返材料,办理相关手续。

2023年2月16日,办案民警前往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了涉案资金冻结返还手续。6月5日,办案民警将冻结资金返还至受害人手中。

后续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