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创城为民——美好生活尽在春日如意公园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30
字号:
收藏

小城的春天是含蓄内敛的,当凛冽的冬风渐行渐远,人们迫不及待想要感受和煦的春风时,她却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不愿轻易展露那桃红柳绿的美丽容颜。

小城的春天也是热情奔放的,当人们在春寒料峭里望眼欲穿地渴望着春姑娘的到来时,一场柔风细雨过后,她便踏着轻快的步伐降临人间,为我们送来了筹备一冬的惊喜,她以暖风为笔,以花朵为墨,热烈地书写着生命的乐章,让大地焕发勃勃生机......

春天,无疑是最适合漫步在如意公园的。作为永靖县最大的城市公园,建成于2013年的如意公园总面积3.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流动水系、戏水乐园、亭榭小桥、精品商店等配套设施,因公园水系形似“水如意”,故名为如意公园,寓意全县人民及各项事业吉祥如意之意。同时,在公园的雕塑、碑刻、亮化、灯具选择上都突出如意文化,让居民和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从如意造型的景观小品进入公园,漫步其中,樱花、梨花、山桃、碧桃、美人梅、榆叶梅、郁金香等花卉竞相开放,它们或娇艳欲滴,或清新淡雅,微风过后,落英缤纷,阵阵花香扑鼻而来。除了绚丽多彩的花卉,公园里的大型树木、小桥流水、古色长廊也别有一番韵味。杨柳依依、竹叶青青、流水潺潺......柳叶轻拂着流水,流水缠绕着小桥,浪漫的气息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附近小区里的居民无需远行,便可在自家窗前尽情观赏美景,下楼便能漫步于绿意盎然的公园之中。在这里,晨练的人们迎着清新的空气,悠然自得地进行着各种锻炼;饭后则悠然漫步,享受着这份独有的宁静与和谐。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永靖县始终秉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城市绿化建设,拓展城市绿色生态空间,打造城市生态景观,致力于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景观优美的公园城市形象。建成区绿地总面积达363.86万平方米,绿地覆盖面积达374.6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4.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97平方米,这些举措为居民构建了便捷舒适、和谐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

春已至,花正浓。在如意公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得到了诗意的诠释。每一朵绽放的花朵、每一片翠绿的树叶、每一汪清澈的春水都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大自然的恩赐与人文的熏陶相得益彰,形成了一幅幅和谐美丽的画面,人们在这里感受着生活的美好与和谐,感受着创城带来的无限魅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