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乡村学校少年宫 放飞学生多彩梦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3
字号:
收藏

一座座充满欢声笑语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了孩子们学习、成长的乐园。近年来,永靖县扎实推进基层少年宫项目建设,采取“阵地+N”模式,以乡村学校为主阵地,依托乡村学校原有阵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强化资源整合,创新活动载体,以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平台,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课外活动的需求,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特殊教育职能。

永靖县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乡村“乡村学校少年宫”这一主阵地,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各级乡村学校少年宫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志愿服务、劳动实践、主题阅读、体育健身等形式丰富道德实践活动内容,为乡村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知识的平台。

除了这些特色课程外,乡村少年宫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如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手工制作等,不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也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

据了解,自永靖县乡村少年宫项目自成立以来,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打造了多个青少年特色活动项目,常态化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环境保护等各类活动并充分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建平台,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同时,面向社会征集道德培育、文体科技等优质课程资源,并通过多部门单位共建的方式,依托各自特色,通过规范管理、创新载体、丰富活动等途径,让乡村学校少年宫真正成为全县未成年人收获知识、培养兴趣、放飞梦想的道德营地和精神家园。

未来,乡村少年宫将继续发挥其独特作用,为乡村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发展机会,助力他们茁壮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乡村青少年成长的摇篮,承载着培养新一代的希望和使命。接下来,永靖县将持续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强化平台建设,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让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更多乡村孩子们心中的梦想乐园,引领他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