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行时】永靖县:加速项目建设 增收农民“菜篮子”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收藏

近年来,永靖县按照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川塬区蔬菜产业,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切实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3月27日,记者在岘塬镇设施蔬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机械马力十足,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

该项目计划投资2886.26万元,在岘塬镇岘塬村新建高效节能日光温室116座,占地335亩,室内配套电气、灌溉、智能控制等设备,室外配套供配电、灌溉、排水、田间道路等附属工程。项目于2023年12月8日动工建设,2024年7月31日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据了解,产业基地建成后,将由岘塬镇岘塬村集体经济统一运营管理,采取集体经营、出租经营等方式,推行“农业+旅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生产销售优质时令果蔬,发展休闲采摘农业。预计年产优质果蔬1120吨,可实现产值560多万元,带动就近农户50多人参与承包经营,户均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