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举行牛羊扩群补栏集中发放仪式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1
字号:
收藏

4月1日,永靖县举行牛羊扩群补栏集中发放仪式,为受积石山6.2级地震影响的群众发放扩群补栏牛羊,最大限度减少因灾造成的损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畜牧业救灾资金效益。

发放仪式前,群众早早在现场等待,工作人员宣读发放注意事项后,受灾群众排队抽签,按照抽到签的相应号码领取牛羊,仪式现场大家喜笑颜开,气氛热烈。

据了解,因灾死亡牛羊按“死一补一”的原则给予补助,其它通过政府补助和群众自筹的方式给予补助,其中牛补栏以西门塔尔基础母牛为主,须达到12月龄以上,体重350公斤以上,每头价值10460元;羊补栏以湖羊基础母羊为主,须达到6月龄以上,体重35公斤以上,每只价值1340元。此次共发放基础母牛287头、母羊336只,补助资金达200万元。

此次发放活动,进一步降低受灾群众经济损失,扩大全县良种牛羊养殖规模,增加养殖效益,为广大受灾群众带来了新的增收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