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进行时】永靖县:项目建设“加速跑” 致富增收“新引擎”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收藏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永靖县太极镇把发展大棚蔬菜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以培育发展万亩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为目标,持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从大棚搭建、育苗栽植、良种选育等方面入手,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让设施农业成为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新引擎”。

3月27日,记者走进太极镇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地续建项目的建设现场,一片热闹繁忙的场景,工程机械车辆往来穿梭,建设工人正忙着进行土地平整、打桩、扶架、定型……大家分工配合,干劲十足。

该项目是永靖县着力打造的促农增收民心工程和东西部协作帮扶爱心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1795.76万元,在太极镇中庄村建设大跨度钢架大棚36座,占地面积104.45亩,室外配套供配电、灌溉、排水、田间道路等附属工程。项目于2023年12月8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7月31日完成全部建设内容。

据了解,产业基地建成后,主要生产草莓、西红柿等时令果蔬,同步发展观光采摘、加工配送、农耕体验等多元产业,可年产优质果蔬200余吨,实现销售收入420万元以上,有效带动周边30多户群众参与生产经营,户均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基地形成的固定资产将归村集体所有,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运营管理模式,聚焦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样板,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