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乡: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努力打造崭新风貌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提升乡域内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连日来,关山乡上下众志成城,将特殊困难群体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和农村主次干道全域化整治作为切入点和发力点,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充分动员乡、村、社三级干部全面摸清特殊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对房屋内顶棚破损、墙面脱落、地面凹凸等问题逐一改造,确保不留空白,不漏一户。不断提升生活环境和质量,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每一位特殊困难群众心坎上。

在全面改善特殊困难群体居住环境的同时,紧盯乡域内主次干道沿线,群众房前屋后、沟渠边坡及环境卫生治理重点领域,通过“过筛子”的方式对残垣断壁进行拆除,三乱五堆进行清理,确保了乡域内环境干净整洁。

截至目前,全乡共发动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改善提升特殊困难群体居住环境18户,拆除残垣断壁5处,出动挖掘机、垃圾转运车60余台次,清理垃圾50余吨。通过此次改造整治,彻底肃清了特殊困难群体家庭面貌较差的问题,有效提升了乡域内环境风貌。下一步,关山乡将继续强化各项举措,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