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塬镇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永靖融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号:
收藏

12月20日以来,按照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十条”防控中针对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工作要求,三塬镇多措并举,聚焦全镇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逐村、逐社分析研判,进一步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全面加快60至79岁、8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进度。

依托网格化治理优势,各村网格员入户进行“全覆盖”摸排,全面摸清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接种禁忌等情况,根据摸排数据建立疫苗接种动态台账,精准动员未接种第一针和第三针加强针的60岁以上人群加快疫苗接种,实行销号管理,不漏一人。

针对老年人不愿接种等问题,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禁忌,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打消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顾虑,解除老年人“不敢打、不愿打”的思想负担,做到主动接种、自愿接种,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接种意愿,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对于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人,三塬镇联合镇卫生院持续发力,把疫苗接种的暖心服务延伸到“最后一米”,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小分队,采取“上门接种”的方式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同时对其进行基础身体检查和接种指标评估,切实提升疫苗接种安全性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三塬镇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持续发力,继续做好60岁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接种和加强免疫工作,为辖区老年人群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