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永靖县红泉镇打响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春季战

来源:永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1
字号:
收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红泉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硬仗来打,聚焦工作重点,下足“绣花”功夫,全线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专题部署  突出“点”上攻坚

为确保整治成效,红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包村领导直接抓、镇村社干部三级联动具体抓落实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动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踏上更高台阶。对顽瘴痼疾,科级领导挂牌督导,进行重点整治。

全员参与  追求“面”上全覆盖

整治过程中,各村按照“网格管理、划段到人、落实到人、成效到人”的责任要求,扎实安排部署,统筹谋划推进。重点对辖区主干道沿线、公共区域的各类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努力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从根本上确保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容村貌,让辖区环境由“一时美”转向“持续美”。

加强宣传  实现“线”上相呼应

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形式,积极营造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动员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做好自家卫生和房前屋后清扫,自觉摒弃生活陋习,切断疾病传播源头,打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红泉镇将进一步凝聚力量,在宣传上再加力、在督导上再强化、在整治上再提速,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春耕生产、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有机结合,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努力绘就“芪花飘香·金银满枝”的和美乡村。